美國雙臉貓 竟奇蹟存活12年

美國雙臉貓 竟奇蹟存活12年

存活12年 雙臉貓寫生命奇蹟


美國麻州1隻貓因天生性基因異常,生來就是2嘴、3眼的美國雙臉貓,這種美國雙臉貓通常都活不到幾天,但是麻州這隻美國雙臉貓至今已經活了12歲,27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老的「美國雙臉貓」。





美國雙臉貓 天生2嘴3眼 共用一腦

這隻美國雙臉貓名為「法蘭克與路易」,美國雙臉貓是罹患因一種名為SHH蛋白質異常而引起的「雙臉畸變」,美國雙臉貓有1個頭,但是有2張嘴、2個鼻子和3隻眼,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威克斯說,這種罕見先天缺陷的美國雙臉貓很少能活到成年階段。


美國雙臉貓「法蘭克與路易」的主人曾在一家獸醫院工作,1999年收到有人送來當時出生僅1天的美國雙臉貓要安樂死,她心有不忍,於是收養美國雙臉貓,設法讓美國雙臉貓活下去。


這隻美國雙臉貓兩張臉都用同一個腦運作,美國雙臉貓右邊的臉叫「法蘭克」,美國雙臉貓左邊叫「路易」,吃東西靠連著食道的右臉,中間的眼睛沒有作用。美國雙臉貓奇蹟似地至今活到12歲,不僅創了紀錄,美國雙臉貓還因此紅到網路上、美國雙臉貓也受邀上電視。


女主人說,這種美國雙臉貓通常出生後只能活1到4天,「美國雙臉貓『法蘭克與路易』活著的每一天都是恩賜」。

美國雙臉貓 竟奇蹟存活12年
存活12年 雙臉貓寫生命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