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族鬼山 撞山

泰雅族鬼山 撞山

撞山地點 泰雅族鬼山祖靈之地


泰雅族鬼山 軍機宜蘭撞山 - 「魔鬼高點」或「鬼山」,意即「祖靈之地」


軍機失事的宜蘭縣東澳嶺,老一輩泰雅人稱它是「魔鬼高點」或「鬼山」,意即「祖靈之地」,當地山勢陡峭,道路艱險,是泰雅族人傳統獵場。


泰雅族鬼山
軍機宜蘭撞山 「鬼山」說法,只有耆老才知道

花蓮軍機撞山事故地點在東澳嶺山區,標高八二一公尺,山下就是南澳鄉東岳村,早年蘇花公路沒有開通,泰雅族人都是翻山越嶺,辛苦攀過東澳嶺,走到蘇澳鎮市區補給生活用品或看病,這座嶺在東澳人心中占很重要地位。但「鬼山」說法,只有耆老才知道。



泰雅族鬼山 軍機宜蘭撞山 與漢人說的「鬼」意義不同

年輕一輩的東岳村長謝昌國解釋,泰雅族人稱呼「鬼山」,意思是「祖靈之地」,可能與東岳村水源來自東澳嶺有關,沒有恐怖或靈異意思,與漢人說的「鬼」意義不同。

泰雅族鬼山 軍機宜蘭撞山
全文網址: 撞山地點 泰雅族鬼山…祖靈之地 | 兩軍機宜蘭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