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爆發

海藻爆發


海藻爆發
海藻爆發海藻爆發 南極海域出現大面積海藻爆發太空清晰可見

海藻爆發:海 藻爆發 南極海域出現大面積海藻爆發太空清晰可見



海藻爆發

這是上周五拍攝的一張圖片﹐展示了南極附近海域出現的這一巨型海藻爆發的海區﹐一種觀點認為這是狂風將南極埃默裡冰架上的積雪吹入海中融化﹐釋放 出的營養物質養育了這裡的海藻﹐從而導致這次爆發事件


海藻爆發:關於 海藻爆發


北 京時間3月8日消息﹐據物理學家組織網站報道﹐在南極附近的洋面上近期出現了一大片明亮的海藻聚集區域﹐其顯示出的大塊亮綠色甚至在隔著薄薄雲霧 的情況下 都從太空中清晰可見。澳大利亞南極調查局的科學家們在過去兩周內一直在對這一海藻爆發事件進行跟蹤觀測﹐他們表示這是他們記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此 類事件。

圖:海藻爆發(一)


海藻爆發:海藻爆發 海藻爆發區覆蓋了一塊東西約200公里


詹‧萊瑟(Jan Lieser)是一位海洋冰川學家﹐他供職于位於澳大利亞霍巴特的南極氣候與生態系統合作研究中心﹐致力於利用衛星圖像數據對南極東部地區海冰進行監測和 調查。根據他的估計﹐這塊海藻爆發區覆蓋了一塊東西約200公里﹐南北約100公里的廣闊區域。

圖:海藻爆發(二)


萊 瑟博士利用美國宇航局"大地"衛星上搭載的Modis設備已經拍攝到這片海藻爆發區域的數張圖像﹐這顆衛星運行于距離地面約650公里的地球軌道 上。他說 這片巨大的綠色區域中看起來主要是棕囊藻。這些海藻正在為南極磷蝦和其它浮游生物提供一頓豐盛的大餐。而一些大型海洋動物也將被吸引過來捕捉磷 蝦。

圖:海藻爆發(三)


萊瑟博士說﹕"我們知道在南極附近海域出現海藻大爆發是時常會自然發生的﹐這是南大洋的一部分。但是我還從未目睹過如此大規模的海藻爆發。到現在 為止它已經持續超過15天了﹐或許這就已經過去了一個周期中的2/3或3/4。"

海藻爆發:海藻爆發 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引起了這次大爆發


他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引起了這次大爆發﹐但它們認為充足的陽光和豐富的營養物質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

圖:海藻爆發(四)


萊 瑟說﹕"鐵元素在這一部分海區是相對匱乏的﹐因此祗要這裡鐵元素的濃度一上昇﹐或者你擁有足夠的陽光或者任何其它較為有利生長的環境條件出現﹐這 些海藻就 會迅速生長繁殖。"他說﹕"至於這些鐵元素源自何方我們目前還無法確定。有一種說法是認為這是由於強大的狂風將南極大陸上的雪吹到了海面上空然後 這些雪在 海中融化並釋放出它們攜帶的營養物質。"

圖:海藻爆發(五)


另一種觀點則認為是海底的沉積物被帶了上來並在海面附近釋放營養物質。第三種觀點則是認為是沿岸和海面上漂浮的那些冰山的融化為這片海域帶來了養 分﹐滋養了這裡的海藻群。


海藻爆發


標籤:海藻爆發,海藻爆發 資料,海藻爆發 照片,海藻爆發 影片,海藻爆發 報導,海藻爆發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