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蛇哥

遛蛇哥

遛蛇哥 - 公園放蛇嚇細路 公安沒收免嚇遊人

遛蛇哥 江蘇常州一個人工湖發現一隻黃金蟒,主人帶著它在"游泳"。這條黃金蟒一會兒到了水中央,一會兒又到了岸邊,上了岸後,主人還拿了塊布給它擦拭身體,有好奇的圍觀市民還將蛇掛在了脖子上。因蟒蛇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而且體型龐大,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當地公安要求淹城野生動物園接收,被迫與寵物蛇分離。
遛蛇哥
遛蛇哥
(轉)人蛇情未了!江蘇常州的「遛蛇哥」田輝上周三(18日)因帶黃金蟒「小乖乖」,在武進一個公園的湖中洗澡而走紅網絡,但因蟒蛇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當地公安要求淹城野生動物園接收,他不得不和這條從小帶在身邊長大的寵物蛇分離。包好行李將回家 前日,他親自把愛寵送到動物園,在爬進玻璃籠為牠洗刷身體後,只能依依不捨的吻別(圖)。 「小乖乖,你自己在這裏要乖……」田輝不但蛇被沒收,更被僱主開除,目前已打包好行李準備回老家。五歲雌性的小乖乖雖長逾3.4米、重逾58磅,但卻有如小孩般喜歡黏着主人,分離前表現得十分不捨。 事件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紛紛呼籲當局「把蛇還他吧!」讓他們「人蛇兩團圓」。黃金蟒在野生條件下無法存活,於歐美及港台已作為寵物合法飼養。
遛蛇哥
遛蛇哥
(轉) 金陵晚報訊 近日淩晨,網友“顏紫落”在常州當地論壇化龍巷上發帖稱:在武進新天地公園的人工湖裡看見了一隻黃金蟒,主人帶著它在“游泳”。“顏紫落”在帖子裡貼出了不少照片,這條黃金蟒一會兒到了水中央,一會兒又到了岸邊,上了岸後,主人還拿了塊布給它擦拭身體,有好奇的圍觀市民還將蛇掛在了脖子上。短短一天的時間,帖子的點擊達到兩萬四千多次,三百多條回復,網友們直誇“蛇美”,主人“牛到則”(常州話:很牛)。 發帖人姓唐,她告訴記者,18日晚上6點半左右,她與爸爸、弟弟外出散步,走到新天地公園的時候,只見路上圍了許多人,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條黃金蟒,它正安然自得地繞在主人脖子上。這麼大一條漂亮的黃金蟒,唐小姐還是第一次看見。 唐小姐便跟著蛇的“腳步”,亦步亦趨地觀察起來。突然,蛇飛了起來,“啪”的一聲,掉到了人工湖的中央,原來是主人將它甩出去了,讓它下河游泳。
遛蛇哥
遛蛇哥
只見浮浮沉沉,它在水裡倒也悠然地遊起來了,金黃的皮膚在清澈的湖水裡煞是惹眼,沒幾分鐘,它就慢慢地遊到了岸邊,試圖上岸,主人有些不滿,還想將它推下河,多遊一會,也許是河水溫度不高,它失了興致,耍起了脾氣。主人無奈,只好將其拎了上來,拿出一塊布,慢慢將它擦乾淨。 唐小姐好奇,上前摸了摸,“蛇很溫順,摸起來很舒服。”弟弟還將它掛在了脖子上,四十多斤的重量有些重。 據主人介紹,由於最近天氣炎熱,於是他便帶著寵物出來玩,讓它泡泡水,但黃金蟒沒有毒性,不會主動攻擊人。而不少跟帖網友表示,也曾見到過這條蛇,主人已經不止一次帶它出來散步。
遛蛇哥
遛蛇哥
淹城野生動物世界的飼養員告訴記者,黃金蟒是緬甸蟒蛇的變異品種,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飼養需要有嚴格的條件限制和審批手續。雖然其性格溫和,很少主動攻擊人,但因其是蟒蛇,成年後體型龐大,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並不適合帶到公共場合。而因其免疫力低,帶到公園裡洗澡、游泳易受細菌感染,身患疾病。 遛蛇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