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外交

犬貓外交

日俄搞「犬貓外交」


繼越南主席張晉創日前訪問俄羅斯,向俄總統普京承諾提供金蘭灣軍港後,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隨後亦訪俄,獲普京接見,雙方更展開「犬貓外 交」。


犬 貓外交





為答謝日方贈送秋田犬,普京稱將以西伯利亞貓作回禮。但玄葉在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主權問題上卻再次碰壁。


犬 貓外交


犬貓外交 - 雙方展開「犬貓外交」試探

日本媒體報道,玄葉對今次訪俄期望極高,日方亦特意送一隻日本名貴的秋田犬予普京,獲回贈西伯利亞貓。雖然雙方展開「犬貓外交」試探,但就 領土糾紛仍存在很大隔閡,普京僅表示「希望繼續探討一個能接受的解決方案」,並同意在九月亞太經合峰會期間,與日相野田佳彥會談。


犬 貓外交


犬貓外交 - 南千島群島

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其後與玄葉會談。玄葉在會上對俄總理梅德韋傑夫近期到訪南千島群島表示遺憾。拉夫羅夫則回應指俄方會持續視察該地區。


犬 貓外交


犬貓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