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打假波

奧運打假波

奧運大醜聞 中韓印打假波


倫奧羽毛球場上演今屆賽事最醜陋一幕,中國、南韓及印尼四對共八名女子雙打球員,於分組賽明目張膽「打假波」,消極比賽求輸,務求「走線」提升奪 金機會。 其中A組中國的世界排名第一組合于洋及王曉理,與南韓組合鄭景銀及金荷娜,多次互相故意開球落網,表現無恥。這種所謂的戰術部署,嚴重違背體育精 神,國際 羽毛球聯會隨即向涉案八名球員提出指控,經過聽證會後,決定取消她們的比賽資格。

奧運打假波




奧運打假波

南韓的鄭景銀及金荷娜開賽初段曾認真對待,但于洋及王曉理卻頻頻在開球時及接球時故意將球打落網或打出界,明顯有別於正常水準。其後南韓隊似乎洞 悉對手走 線用意,亦以消極態度回應,經常將球打出界。賽事技術總監兩次提醒她們要盡力比賽,雙方雖稍為收斂,但兩位中國球手仍然不積極走動,最終于、王如 願以14 比21、11比21,直落兩盤輸波。

奧運打假波

奧運打假波 - 走線求敗 中韓互相卸膊

這場消極戰觸怒現場六千多名觀眾,罵聲四起,兩隊成為箭靶,賽後互相卸膊。據中國隊內部人士透露,王曉理在熱身時受輕傷,或影響發揮,她們發現南 韓隊無做 熱身,認定南韓早已想消極比賽。于洋稱要留力淘汰賽:「南韓隊實力很強,而且下一天就是淘汰賽,我們太少時間調整,需要留力。餘下賽事會全力以 赴,希望球 迷朋友體諒。」

奧運打假波

奧運打假波 - 始作俑者

南韓教練成漢國指中國隊是始作俑者:「她們先這樣做,世界第一組合怎可如此?她們態度太惡劣!今屆賽制太複雜,中國隊這樣做是不想兩個組合在四強 相遇,國際羽聯應正視。」

奧運打假波

中國官方通訊社撰文批評國家體壇官員為了金牌,經常做出令運動員形象受損、缺乏體育精神的事。中國代表團發言人稱,會展開調查。今場比賽技術總監 批評雙方表現是恥辱。

奧運打假波 - 上訴遭駁回 另四隊補上

該場賽果亦影響較後時間開賽的C組賽事,南韓組合河貞恩及金敏貞對印尼組合祖夏莉及寶莉時,兩隊都不想以首名出線對決實力強大的于洋及王曉理,於 是亦一起 「博輸」消極比賽,直至裁判罕有出示黑牌,警告會取消她們資格時才「打真軍」,最後南韓組合盤數反勝2比1,成為「輸家」。


奧運打假波 - 取消八人的參賽資格

賽後,國際羽聯發表聲明,以「未盡全力」及「違背體育精神」指控八名球員,並舉行聽證會調查事件,最終決定取消八人的參賽資格。印尼及南韓代表團 得悉後都提出上訴,但被駁回。及後賽會宣布另外補上四隊,分別為俄羅斯對南非,澳洲對加拿大。

奧運打假波

奧運打假波 - 各地傳媒反應

中國官方通訊社:「無論甚麼理由,都掩蓋不了這種行為完全違背奧林匹克精神中對公平競爭的闡釋……就算最終奪冠,不知現場觀眾是否會送給他們掌 聲……」

南韓《韓聯社》:「為了在淘汰賽對陣避開本國選手,中國女雙在比賽故意輸球的伎倆令韓國隊感到憤怒……中國選手故意輸分,荒唐之極,這行為違背了 基本體育精神……」

英國《衞報》:「中、韓選手受到的指摘是不公平的,他們只是想盡量贏得最多的獎牌……這種做法與單車手留力,在適當時間才衝刺沒有分別……他們的 計謀應得到讚美。」

台灣《中央社》:「策略性輸球本身沒對錯可言……如果真要挑毛病,只能說中國大陸做法太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