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滴水觀音中毒

舔滴水觀音中毒

舔滴水觀音中毒 - 男 童舔滴水觀音險死 中劇毒 唇舌發麻嘔吐


喜歡種植的市民小心盆栽會成為家居隱形殺手!杭州一名13歲男孩因舔「滴水觀音」(港稱姑婆芋或海芋或佛手蓮)汁液,中毒八小時,險喪命。 醫生指,誤食該植物的汁液會引致口部喉嚨不適,胃灼痛,嚴重更可致窒息;汁液接觸皮膚會導致瘙癢


舔滴水觀音中毒


接觸眼睛可引起嚴重結膜炎,甚至失明。因常見家居盆栽中不少有毒,故家長應告誡孩子勿摸,更不能放入口啊!





舔滴水觀音中毒


舔滴水觀音中毒 - 滴水觀音舔一口 差啲冇命留

杭州趙先生愛好園藝,上周末他在家修剪花草之際,見13歲的兒子突然臉色發白、直冒冷汗,不停嘔吐,於是立即將他送院。兒子經過搶救八小時 後,才脫離危險期。


舔滴水觀音中毒


原來,他的兒子因見家中滴水觀音根部似芋頭,上面還有一些乳白色黏液,因出於好奇,想知甚麼味道,於是便伸舌頭舔一下,殊不知立刻唇舌發 麻,喉嚨疼,肚子也隱隱作痛。




舔滴水觀音中毒 - 女童舔葉上水滴唇腫

無獨有偶,十多天前,無錫一名4歲女童,因好奇舔了家中滴水觀音葉上的水滴,嘴唇腫得像香腸,舌頭僵硬。


舔滴水觀音中毒


滴水觀音不單莖內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常見的家居盆栽中,有毒的還包括萬年青、綠蘿、龜背竹、常春藤、聖誕花、杜鵑花、水仙等。家有 小孩就盡量不要種這些植物啦!


舔滴水觀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