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示威

反日示威

反日示威 - 燒 日本車打日本人 內地反日趨激


上海有民眾昨在本田汽車保養店外焚燒一輛本田思域房車,並在路旁樹上拉起「打倒日本鬼子」等橫額,抗議日本把釣魚島「國有化」。放大顯示


新增說明文字


內地民間昨續有反日示威,上海有車主在本田汽車銷售店前放火焚燒思域(Civic)房車,當地還傳出多宗日本人遇襲事件。而針對日貨在華遇 冷待,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稱,日方「購島」難免對中日經貿關係有負面影響。



反日示威


昨早10時許,一輛思域房車駛至上海寶山區江楊北路的東風本田店門外,數人落車後,隨即淋汽油點火焚車,黑煙滾滾。


反日示威 - 滬車主本田店外燒思域

自稱車主的男子稱要燒給買日本車的人看,他們又在店外圍欄掛上多幅橫額,上有「打倒日本鬼子」、「國難當頭,匹夫有責」等字樣,圍觀者有人 支持,也有人說太偏激。



昨 日仍然有民眾到日本駐滬總領事館外示威,高呼口號、撕日本國旗。領館在網站發出通知稱,收到日本人遇襲或受羞辱的報告,呼籲在華日人提高警 覺。領館列舉的 個案包括﹕數名日本人在路上行走時,其中一人被抗議者潑拉麵燙傷,另一人的眼鏡被人打破搶走; 有中國人在路上攔截日本人,問了「你是日本人嗎」便飛腳猛踢;數名日本人被人投擲膠水樽並大罵「混蛋」。《讀賣新聞》報道,至今有4名日本人受傷。


反日示威


反日示威 - 攔路襲日人 拉麵潑面

北 京日本大使館外示威不停,新華社稱,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抗議者超過2000人次。有示威者拉起大型五星紅旗,並展示畫有核彈和日本國旗的橫 額,高呼「幹 死日本」。有示威者到日式料理店示威,被警方帶走,店員掛起寫着「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的紅色布幅,澄清店主是中國人。


反日示威


反日示威 - 日家電汽車銷量降

官方交流方面,中共中央組織部臨時通知日方,推遲日本青年幹部代表團來訪,該55人訪問團原定在中共中央黨校交流。不過,日本青森縣110 人代表團前日抵達大連訪問,市政府設宴款待,共同社指「兩國嘉賓一邊品嘗美味的中餐,一邊欣賞舞台上的傳統文藝演出,談笑風生」。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昨在國新辦記者會上,針對日本家庭電器及汽車在中國的銷售額整體下降、中國遊客取消赴日等現象稱,日本侵犯中國主 權,中國消費者以理性方式表達立場是其權利,商務部表示理解。


反日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