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扒手

愛滋扒手

愛滋扒手 - 「愛滋」扒手橫行東門


「愛 滋針黨」肆虐深圳東門,北上港人小心!深圳東門步行街向來是扒手集團的盤據地,由於內地警方甚少會扣押孕婦及重病疑犯,不法集團覷準此漏洞, 專門起用愛滋 病人及孕婦作職業扒手,過去便曾有港人在東門被扒手用愛滋針筒威嚇搶錢;亦有聲稱患愛滋病的扒手被拘捕後,用刀片自殘甩身。有鑑扒手愈趨猖 獗,最近東門步 行街商戶在當眼處豎立一塊「溫馨提示」告示牌,公開二十張慣犯及偷竊時的照片,提醒顧客加以防範。


愛 滋扒手





港人杜 先生較早前與女友逛深圳東門步行街,期間一名愛滋針扒手拿着針筒,恐嚇其女友說:「我求財,唔想傷害你,支針筒有愛滋血,快啲畀錢,唔係對你 唔客氣!」兩 人聽罷驚惶失措,為求自保,急將銀包內逾千元人民幣交出。兩人事後到附近派出所報警,警方直言不會拘留病患及懷孕疑犯。而盜竊財物不足二千元 的案件,一般 不列為刑事案,對此類扒手最多只會拘留一至兩日。


愛滋扒手


愛滋扒手 - 女扒手為搵食懷孕逾十次

據了解,在東門步行街搵食的扒手集團,看準此執法漏洞,往往派病患者及孕婦犯案。曾有扒手被保安員 捉到後,自稱患有愛滋病,更大叫:「我有愛滋病,你抓呀?」保安員深知警方不會扣留此類疑犯,惟有放人。深圳有執法人員透露,有女扒手為求偷 竊不停懷孕, 在懷孕兩個月期間不斷犯案,墮胎後休息數月又再懷孕,曾有一名女扒手懷孕逾十次。另一方面,扒手會隨身準備刀片,一旦失手被捕,會自殘雙手, 迫使警方將其 送院處理或放人,日前東門便有一名扒手用此招脫身。


愛滋扒手


愛滋扒手 - 活躍於東門的愛滋病扒手有四人

由於執法部門對慣犯「冇符」,愛滋針黨及大肚扒手在東門愈見猖狂,不時出沒偷取遊客及商戶的 財物。近日該處商會組織及商戶等自發擺出一塊「溫馨提示」的告示牌,張貼二十張扒手的照片,提醒顧客小心,當中十六張為從閉路電視攝取的人像 畫面,另四張 為扒手偷竊時的畫面,記者觀察發現,內裏包括十五名女扒手及五名男扒手的樣貌,其餘一名因畫像太小,無法辨認。不過,其中一名女扒手相片卻被 人取走,估計 有人不滿被張貼相片發洩。據知,活躍於東門的愛滋病扒手有四人,而患肺結核則有三至四人。



愛滋扒手

「沒辦法,警方拿小偷沒辦法,他們有些是孕婦,有些又說自己是愛滋病人,公安不敢拘留他們,最後都放人。」曾捉拿扒手的商場保安員黃先生 指,不少年輕港人疏於防範,成為扒手黨目標,過去常有港人向保安員求助,指手機、銀包及證件被偷。


愛滋扒手 - 「十間有九間舖畀人偷過」

服飾店店主林小姐指,東門小偷多不勝數,其店亦曾被偷竊,損失多件貴價衣服:「小偷會着得好光 鮮,用名牌手袋,有時很難防範。」另一售賣手機配件的商戶吳小姐稱,有一批扒手常流連東門,故商戶對「熟口熟面」的人會加以防範。鞋店負責人 陳先生則指, 小偷多以二、三人為一隊,聲東擊西,分散店員注意力,由另一人盜取店員的隨身物品,去年他被偷去三千元現金及手機,「東門十間有九間舖畀人偷 過嘢。」


愛 滋扒手


東門派出所所長徐斌直指,由於沒有足夠羈留場所,無法拘留懷孕或愛滋病患小偷。有警員透露,只能對此類扒手進行法制教育,沒有其他制裁方 法。


愛滋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