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 8萬字


北京女孩出書讚高雄! 陳菊力邀重遊


北京女孩的8萬字台灣遊記
北京女孩出書讚高雄! 陳菊力邀重遊


一名24歲的北京女孩趙星,用8萬字,在部落格描述台灣遊記,還因此被台灣出版社相中出書,北京女孩趙星說,台灣所有城市中她最欣賞高雄,人們那種有點害羞又不吝嗇幫助人的態度,這席話讓高雄市長陳菊看了很驕傲,力邀北京女孩趙星能舊地重遊,成為台灣首批自由行陸客。

北京女孩 8萬字


北京女孩的8萬字台灣遊記 趙星

坐在機車後座,24歲的北京女孩趙星,才來過台灣幾次,就交了不少台灣朋友。北京女孩趙星:「有一個湖,湖裡面有水,還有鴨子,是這裡嗎?」

去年北京女孩趙星第一次來台,要完成17歲時許下的願望,就是來台灣觀光,當時她走遍的台灣各大景點,甚至品嚐當地的辦桌美食,回國時,她把難忘的環島遊記,記載在自己部落格中,足足寫了8萬字,還因此被台灣出版社相中,替他出書。

北京女孩的8萬字台灣遊記
「很淳樸、淳樸想要幫你,想要幫助你,那種不想讓你留下遺憾的感覺。」


北京女孩趙星說,台灣人的熱情,讓她難以忘懷,其中高雄更是讓她最感動的城市,北京女孩說愛上了這個乾淨、有序、溫暖、又熱情的城市,還說高雄讓她看到久違的怡然自得,和閒適淡然,就算是到了政治主觀強的高雄,還是很多人伸出援手幫助她,就是這一段文章,讓高雄市長陳菊看了好驕傲。

北京女孩的8萬字台灣遊記 完全站在一個北京年輕的世代來看台灣

高雄市長陳菊:「用一個沒有政治,完全站在一個,完全站在一個北京年輕的世代,她來看台灣。」

北京女孩的8萬字台灣遊記 台灣人害羞,不過卻又不吝嗇伸出援手

北京女孩趙星說台灣人害羞,不過卻又不吝嗇伸出援手,感覺很溫暖,陳菊也力邀北京女孩趙星一家人再來台灣,成為首批自由行陸客,一位來自北京的24歲女孩,用新世代年輕人的角度和文字,成功搭起兩岸間的交流橋樑。

北京女孩的8萬字台灣遊記
北京女孩出書讚高雄! 陳菊力邀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