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車日


交部「不開車日」 竟然機車爆多


不開車日
交部「不開車日」 竟然機車爆多


台灣公共運輸使用率低,軍公教更低於平均值,交通部長毛治國發起每月一天不開車,將昨訂為交通部「不開車日」,率先搭公車上下班,上百名員工禁止開車上下班,「不開車日」不少人改騎機車,「不開車日」淪為做半套。環團批,應先解編首長和高官公務車,「不開車日」不是演道德秀淪為做半套





不開車日 每月第三個周三訂為「不開車日」

毛治國昨由隨扈陪同搭公車,他說,交通部調查台灣公共運輸使用率僅百分之十三點九,軍公教更僅百分之十二點五,交通部率先示範將每月第三個周三訂為「不開車日」,鼓勵員工搭公共運輸載具,「不開車日」試辦半年後將檢討是否增加頻率或擴及其他部會。

不開車日 低碳無車日淪為做半套

但昨記者觀察,「不開車日」不少交通部員工雖沒開車,卻改騎機車,機車停車場爆滿,「不開車日」有些官員外出開會仍搭公務車,低碳無車日淪為做半套。員工私下抱怨,住處離捷運站遠,搭公車也要轉好幾趟,不開車真的很困擾。

不開車日 呼籲政府多將資源投入公共運輸,讓民眾更方便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批,交通部昨上演道德秀,應解編高官和首長公務車,而非邊喊節能減碳,邊讓每名首長配公務車;他呼籲政府多將資源投入公共運輸,讓民眾更方便,才能有效推動無車理念。

不開車日
交部「不開車日」 竟然機車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