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冬眠期


太陽將進入「冬眠期」


太陽活動其實要進入太陽冬眠期,這個月才出現2006年來最大的一次太陽風暴,但專家認為,太陽黑子活動在2020年之後,將會變得異常低,太陽將會進入17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太陽冬眠期」。太陽物理學家:「不尋常的是,這次噴出的物體量大,而且溫度低。」


太陽冬眠期
暖化可望趨緩? 太陽將進入「冬眠期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因豪雨不斷,造成洪水氾濫,房子、農田全毀了,車子也滅頂,只剩黑天鵝在水裡悠游 ,新南威爾斯省有2個城鎮,超過1500人緊急撤離。NHK記者:「沒問題嗎?」




日本九州也因為鋒面不穩定,降下豪雨,一天降雨超過360毫米,鹿兒島有民宅被土石流沖刷,位移了5公尺。NHK記者:「阿公你那時人在哪裡?」民眾:「這裡,我在這裡。」

太陽冬眠期 - 熱浪來襲,氣溫屢創新高

美國亞歷桑那州的森林大火,則轉向新墨西哥州,火還沒滅,又發現新火點,德州休士頓也因為天乾物燥,引發森林大火。CNN氣象主播:「包含德州在內,會有攝氏40度出頭的氣溫,而這些溼度和熱氣,還會持續往北吹。」


太陽冬眠期 - 太陽將會進入17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冬眠期」

美國熱浪來襲,氣溫屢創新高,不過專家卻說,太陽活動其實要進入太陽冬眠期,這個月才出現2006年來最大的一次太陽風暴,但專家認為,太陽黑子活動在2020年之後,將會變得異常低,太陽將會進入17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太陽冬眠期」。太陽物理學家:「不尋常的是,這次噴出的物體量大,而且溫度低。」

太陽冬眠期 - 它的活動力是看太陽黑子活躍的程度

幾天前太陽黑子活動已經透露端倪,科學家認為,這一個週期的太陽黑子活動,會在2012年達到高峰,在2013年甚至有可能出現太陽風暴襲擊地球。太陽物理學家:「太陽是顆非常好玩的星星,大概13年一個週期,11到13年不一定,而它的活動力是看太陽黑子活躍的程度。」

太陽冬眠期 - 黑子活動有減弱趨勢

但是專家觀測到黑子活動有減弱趨勢,原本將在2020年進入下一個週期,可能會延到2022年才出現,或是根本不會發生,專家推斷太陽冬眠期,地球會因此降溫攝氏0.3度,但是太陽冬眠期不足以引發大寒流。

太陽冬眠期 - 溫室效應逐漸加劇

不過因為溫室效應逐漸加劇,儘管太陽進入太陽冬眠期,到時候熱浪來襲,大水肆虐的情況,恐怕還是會持續出現。


太陽冬眠期
暖化可望趨緩? 太陽將進入「冬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