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


很多人都知道圓山飯店底下藏著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卻不知道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裡藏著一座蔣中正總統「專用」溜滑梯。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這可不是老人家「童心未泯」,而是當年兩岸對峙下的產物,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在危急時讓行動不便的老蔣總統可隨時撤離。




不過,兩蔣父子終其一生,始終沒有使用過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也沒有溜過這座「老蔣溜滑梯」。

為搶攻陸客自由行商機,圓山飯店將過去專案申請才不定期開放的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變成固定開放,推出「密道之旅」。

即日起至八月底,每天下午四時卅分由專人導覽密道,只要在飯店住宿或用餐,不限陸客或台灣旅客可事先預約,每梯次廿五至卅人。若探「密」者眾,不排除再加上午場。

圓山飯店昨天邀媒體參觀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吸引大批駐台陸媒到場。圓山飯店總經理蔣祖雄表示,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是在一九七三年飯店正館落成時一併啟用。因為老蔣總統當時常在圓山飯店宴請國內外政要,許多重要會議也在此舉行,蔣夫人宋美齡外甥女孔二小姐下令興建兩條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

因圓山飯店位在山丘,為提高疏散效率也避免被包抄,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分東西兩側,兩條都長約一百八十公尺、寬兩百卅公分、高兩百一十公分。西側通劍潭公園,距士林官邸約一公里,東側出口在北安路,靠近七海官邸。

推開厚重的不�鋼大門,螺旋狀的蜿蜒甬道映入眼簾,最「吸睛」的卻是陡峭樓梯旁一條光滑的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這條長七十公尺的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也被戲稱是全台最長的「水泥溜滑梯」。

圓山飯店總經理蔣祖雄解釋,當時老蔣總統年事已高,一旦撤離,老蔣總統一定走在最前面,「萬一大家不小心把他給擠下去了,這可不得了!」這條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專供老蔣總統快速逃生,由隨扈扶著他,讓他一路「滑行而下」,還可當行李「輸送帶」,其他政要就走樓梯。

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裡機關重重。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牆頂全是米白色不規則的水泥牆,圓山飯店經理陳行中說,為減少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內回音干擾,採取吸音的「白揚灰」材質;他指著嵌在壁上的擴音器說,外界可透過擴音器傳遞訊息,就連燈罩都是防爆材質。

溜滑梯 老蔣 圓山秘道
圓山飯店推密道之旅 一探「老蔣溜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