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獸 袋熊

史前巨獸 袋熊

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
發現「史前巨獸」!澳洲尋獲完整「雙門齒袋熊」遺骸


還原史前時代巨大袋熊的真實面貌。考古學家於澳洲第一發現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遺骸。

根據外媒4日報導,考古學家於澳洲昆士蘭州靠近伯克敦(Burketown)一處,首次發現
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的完整遺骸,專家預估此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體重達3噸,身高可能約4公尺,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並大概2萬5千年至2百萬年前生存於澳洲大陸。

考古專家興奮地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發現如此完整的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化石,而且能在同個地點尋獲到大部分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遺骸真的非常幸運。」更有趣的是,在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肋骨的部位,還發現一個方形傷口,研判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是被茅所刺穿的傷口。

現今的生活在澳洲的袋熊,體型已不像其祖先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般巨大,大概最高能長至1公尺。牠們的祖先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於5500到2600萬年前開始演化,當中幾類的體型像犀牛(如雙門齒獸),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是有袋類動物中體型最大的。

根據歷史記載,最早的原住民抵達澳洲大陸時,正值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最為普遍的時期,這類動物可能是被獵殺、失去棲息地等原因而造成絕跡。


史前巨獸 袋熊(史前巨獸 雙門齒袋熊)
原文網址: 發現「史前巨獸」!澳洲尋獲完整「雙門齒袋熊」遺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