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攝影師


家住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是只剛滿3歲的雄性短毛貓,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一身金黃斑斕的皮毛,體態魁梧,宛如一隻小老虎。然而在剽悍的外表下,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性情溫馴,動作敏捷。與眾不同的是,"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是這個城市惟一一隻擁有相機的貓咪,甚至有著"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美譽。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生長在一個溫馨的三口之家——男主人邁克爾·克羅斯和女主人戴德爾·克羅斯以及他們3歲的小兒子阿歷克斯。克羅斯夫婦都是攝影師。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主人將一台袖珍數碼相機固定在"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項圈上,這是一款為它量身定做的,相機不僅可以防止抖動,而且按照程序的設定,每隔2分鐘就會自動按動一下快門。所以每隔2分鐘"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就會將有趣的見聞以獨特的視角拍攝下來。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主人將它的作品上傳至博客。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博客點擊量突破了100萬人次,而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首次"個貓影展"也於已開張。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拍攝的體裁五花八門,有時很寫實,有時很抽象;有的表現野生動植物,有的是人物肖像。有趣的是,"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似乎有點瞧不上與它一樣四條腿的同類,只有一隻鄰居家的母貓例外。這是一隻目光凶悍的棕灰色長毛貓,現在已成為了"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女友"。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似乎天生便是當攝影師的料,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掛上相機後拍下的第一張作品就是主人夫婦親熱擁抱的鏡頭,難怪鄰居們都戲稱,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還真會"拍馬屁"。每當看到"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作品,男主人邁克爾都會由衷讚歎道:"這些作品毫不矯揉造作,有著一份難得的無拘無束。"而女主人戴德爾則對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的獨特視角驚呼不已: "我一直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高度城市化的社區,可是在它看來,這裡卻是鬱鬱蔥蔥的自然景象。毫無疑問,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庫珀)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