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蘑菇

螢光蘑菇

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
失落170年 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

美國學者在巴西一座雨林找到了在一八四○年被發現以來就再也沒人看過的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並已採集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樣本以及將其發現發表於真菌期刊Mycologia。

消失一百七十年的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是由科學家達斯賈汀與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團隊在二○○九年時於巴西一座雨林再度發現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研究人員將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重新命名為Neonothopanus gardner。



全世界約有七十一種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但Neonothopanus gardner的稀奇之處在於其特別亮,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亮度強到足以閱讀,而且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直徑可超過七公分,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比其他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都大,研究人員希望能解開這些菌類如何以及為何發光之謎。

英國知名植物學家賈德納在一八四○年時舉報,在巴西看到一群男童在玩名為flor-de-coco的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男童們還向賈德納展示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就長在一棵矮棕櫚樹基底處的腐葉上。賈德納將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送往倫敦的英國皇家植物標本館,於是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便被以賈德納之名命名為Agaricus gardneri。但外界此後再也沒有看過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

研究人員深信,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就跟螢火蟲一樣,是透過混合發光素化合物與冷光酵素來發光,但目前還沒有在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內找到發光素與冷光酵素。相較於動物發光只是突然亮一陣,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持續發光意味其發光酵素隨時源源不絕,至於原因,科學家仍未找出答案。

螢光蘑菇(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
引用自:失落170年 螢光蘑菇重現巴西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