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揚


中華少棒小將今天將士用命,準決賽擊敗墨西哥,先發投手陳子揚側投球路吃定墨西哥打者,陳子揚懷著緊張心情卻成為小英雄。

墨西哥預賽在B組獲得冠軍,尤其長打能力相當驚人,不過,碰上側投陳子揚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墨西哥只有在4局下攻下1分,全場遭到陳子揚壓制。

陳子揚今天用63球完投6局,陳子揚僅被擊出4支安打掉1分,陳子揚三振與保送各1次,陳子揚有效壓制對手。

陳子揚賽後坦承,面對墨西哥強打者,「一開始很緊張,很怕內角球被打出去。」由於總教練吳映賜今天在配球上主攻內角球,陳子揚內角球精準,讓墨西哥打者打不好,教練團相當滿意陳子揚

吳映賜給陳子揚打95分,不過陳子揚這名小將只給自己90分,因為變化球狀況不理想,陳子揚自認今天投球表現還有提升空間。




一般認為側投球路較能克制中南美洲打者,墨西哥總教練羅培茲(Jonatan Lopez)表示,大部分的墨西哥教練不會讓少棒選手練側投,認為會縮短運動生命。

羅培茲也說,日前對韓國的比賽,對方也是用側投,今天遭遇中華隊,賽前也認為對手會用側投,不過,小選手就是打不好。

羅培茲表示,打不好側投不是藉口,台灣小將守備與打擊都很好,讓墨西哥輸得心服口服。

陳子揚
陳子揚側投壓制 墨打者沒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