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浮靈 化學藥劑


大陸又出現黑心食品,這是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叫大家不要買太活跳跳的魚,為什麼呢,這名網友說因為這可能是摻入了一種化學藥品「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這種俗稱「固態雙氧水」的東西,可以讓水中的含養量增加,因此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可以上半死的魚,瞬間起死回生,但吃多了恐怕會致癌。




水裡活潑亂跳的魚群,讓買魚貨的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只要游的越快,活動越頻繁,就代表魚貨越新鮮,但最近在大陸的微博上,卻有網友張貼一則,「太活躍的魚千萬別買」的文章,有民眾在市場看到,魚販將「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的化學藥劑,摻入水中,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讓半死不活的魚蝦,起死回生。

市場魚販:「哪有快死了還能弄活的東西,我沒有,我那些死掉了就放在冰裡,死掉了,就死掉了還用藥。」

魚販聽到「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可以將半死的魚救活,都搖頭說沒聽過,所謂的「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其實是一種叫做「過氧碳酸鈉」的化學物,俗稱「固態雙氧水」,網友爆料說,只要將「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粉末摻入水中,馬上就能提高水中的含氧量,讓魚蝦瞬間「活跳跳」。專家:「目前來說沒有根據理由,說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對人有很大危害,像充氧劑之類的東西,國家(大陸)是允許用的。」

大陸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不能使用「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但確實曾經驗出摻入「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的水族箱,魚體內含鉛量都有1千倍,嚴重超標,如果吃進肚子裡,可能損壞人體內臟,會有致癌的風險。

魚浮靈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 魚浮靈 讓半死魚變活跳跳)
引用自:神奇「魚浮靈」 半死魚變活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