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系啥郎 老外

你系啥郎 老外

「你系啥郎」!潮男老外教台語 「金輪轉」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台灣人講台語不稀奇,如果是外國人就有趣了!就有名外國男子 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 似乎是個語言老師,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錄了段影片PO上網,內容是在教念台語,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無論是鼻音還是重音位置通通「很輪轉」,而且還入境隨俗地把鄉土劇人物「劉文聰」拿來當成課堂範本,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甚至連客家話也難不倒他。

台語教學男子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你系啥郎你系啥郎。」

真的沒聽錯,一身時下最「潮」裝扮的老外,帽子、背心加皮鍊,開口講的卻是台語。台語教學男子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I'm劉,意思是『哇係劉』,而這個人的名字是文聰。」

網路上教台語,老外入境隨俗,本土劇裡爆紅的劉文聰,也成了課堂範本,不僅很對台灣人的口味,甚至比很多台灣人講得更標準。台語教學男子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你系啥郎,系要高一點音調,而這個例子是你系誰,後面已經沒有字了,我們維持用原來的音調,先生,ㄣ,誰,ㄚ,鼻腔聲音。」

鼻音、腔調還有重音位置,通通「金輪轉」,外國老師發音不僅學得好,還有手勢幫助教學。台語教學男子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ㄇㄟˇ,美玲。」

美玲台語「美玲」到底重音在哪裡,發音二聲還是三聲,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手勢告訴你,但你以為這個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只會台語嗎?

台語教學男子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我很好,你呢。我很好,你呢。」

連客家話也難不倒,這名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學台灣本土語言學得透徹,只能說,你系啥郎 老外 Glossika真的「愛台灣」啦。

你系啥郎 老外:「你系啥郎」!潮男老外 Glossika教台語
「你系啥郎」!潮男老外教台語 「金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