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孩「機械手臂」 i-LIMB

英男孩「機械手臂」 i-LIMB
賓士買單打造 英男孩「機械手臂」超萬能!


從經典動作片《機器戰警》開始,歷來有無數科幻片出現外型酷炫、無所不能的「機械手臂」,但電影編導們的奇想並非不可能的幻想。日前,一名生來沒有左手的英國男孩,向「Mercedes GP Petronas」車隊老闆提出了一個奇怪的請求:要賓士為他打造一條「人造機械手臂」(i-LIMB)。



這位14歲、熱愛賽車的男孩詹姆斯(Matthew James)對賓士車隊老闆布朗(Ross Brawn)說,如果布朗答應買單,他願意將賓士的商標放在左手的「人造機械手臂」上面。

布朗對詹姆斯的建議很感興趣,他向F1賽車迷和贊助商募款,並請英國高科技公司「Touch Bionics」為詹姆斯打造一條要價3萬5千元英鎊的「仿生機械手臂」。據英國《太陽報》報導,「Touch Bionics」擁有全球最尖端的人造機械手臂技術。


「Touch Bionics」製造的機械手臂,五根手指可以獨立運動,機械手臂可以像正常手指一樣操作細膩的動作,例如按相機快門、用鑰匙開門等。詹姆斯裝上機械手臂之後,可以拿筆寫字、畫圖,甚至還能接球。詹姆斯表示,「這機械手臂真的太酷了。」

英男孩「機械手臂」 : 賓士買單打造 英男孩「機械手臂」超萬能!
原文網址: 賓士買單打造 英男孩「機械手臂」超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