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燒玻璃薯片

堅燒玻璃薯片

卡樂B堅燒薯片有玻璃 - 堅燒玻璃薯片


日本最大零食生產商之一卡樂B(Calbee),旗下生產的「堅燒薯片」被發現含有玻璃碎,在日本有顧客嘴部被割傷。卡樂B承認薯片在生產 過程中意外混入玻璃碎,前日破天荒宣布回收五百三十四萬五千包堅燒系列薯片,並指涉事薯片屬只供日本國內銷售的產品。


卡樂B堅燒薯片有玻璃 - 堅燒玻璃薯片


本港總代理亦指,並沒有在香港生產及入口有關產品;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正向日本當局及本地代理商了解事件。





卡 樂B今次大量回收的堅燒系列薯片,在日本滋賀縣湖南市工廠生產,生產日期為今年七月二十日至本月十七日,食用限期(賞味限期)介乎本月二十日 至明年三月十 七日。涉事薯片共有九款包裝、五種口味,分別為六十五克和八十克輕鹽味,六十五克和七十克黑胡椒味,六十五克和八十克海苔味,六十五克和八十 克關西醬油 味,以及六十三克柚子胡椒味。


卡樂B堅燒薯片有玻 璃 - 堅燒玻璃薯片


阿信屋去年中停入貨 - 堅燒玻璃薯片

卡樂B至今收到兩宗薯片含玻璃碎的投 訴,其中關西地區一名男高中生上周六購買了一包堅燒薯片,食薯片時被物體割傷嘴部,他因而向卡樂B投訴,指薯片裏不知摻雜了塑膠片還是玻璃 碎,令他嘴部受 傷。卡樂B經調查後,發現生產線照明設備的保護蓋部分破損,因而懷疑可能有玻璃碎混入產品內。


阿信屋去年中停入貨 - 堅燒玻璃薯片


九款回收薯片中,其中兩款限定關西地區發售,其餘銷往日本全國各地。卡樂B稱今次回收史無前例,承諾會向受影響顧客原銀奉還,並設立熱線讓 顧客致電查詢,並對為顧客帶來極大困擾深表歉意。


卡 樂B香港總代理四洲集團有限公司發言人朱小姐指,四洲集團並沒有在香港生產及入口相關產品,市面上如發現上述產品,均非總代理循正式途徑入口 的,今次事件 在日本廠房發生,生產的薯片只在日本內銷;至於香港市面上售賣的卡樂B產品,是由香港廠房生產的,包裝上印有標籤說明及公司的詳細資料,市民 可以放心食 用。


阿信屋去年中停入貨 - 堅燒玻璃薯片


零食連鎖店「759阿信屋」發言人指,去年曾經入貨三百二十包卡樂B黑胡椒味堅燒系列薯片試賣,不過由於口感較硬反應欠佳,去年五月全部售 罄後已再無入貨,現時以售賣來自德國的不同口味薯片為主。


堅燒玻璃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