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島

軍艦島

軍艦島 - 世界五座最迷人小島:日本軍艦島


軍艦島(Gunkanjima) 是日本長崎縣505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之一,距離長崎約15公裡。1887 年至1974年,這座軍 艦島(Gunkanjima)上 有個煤礦,曾有人在此居住。軍艦島(Gunkanjima)最顯著的特征是遭廢棄的混凝土建筑和周圍的海堤。軍艦島(Gunkanjima) 以日本工業化時期島上的煤礦及其開礦活動聞名。


軍 艦島 - 世界五座最迷人小島:日本軍艦島





有些小島因壯觀的海景、旖旎的風光聞名於世,有些小島因其披上神秘面紗而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探秘,還有些小島則因其獨特的魅力而被載入史冊。 以下是世界上5座最迷人的小島,日本軍艦島(Gunkanjima)名列榜首。


軍艦島 - 世界五座最迷人小島:日本軍艦島


軍艦島(Gunkanjima) 是日本長崎縣505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之一


軍艦島(Gunkanjima) 以日本工業化時期島上的煤礦及其開礦活動聞名


軍艦島 - 世界五座最迷人小島:日本軍艦島


所屬國家:日本

特征:有鬼島或禁島之稱


軍艦島(Gunkanjima) 是日本長崎縣505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之一,距離長崎約15公裡。1887 年至1974年,軍 艦島(Gunkanjima)上 有個煤礦,曾有人在此居住。軍艦島(Gunkanjima)最顯著的特征是遭廢棄的混凝土建筑和周圍的海堤。軍艦島(Gunkanjima) 以日本工業化時期島上的煤礦及其開礦活動聞名。三菱公司於1890年購買了軍艦島(Gunkanjima),開始對其進行開發,目標是從海底挖煤。三菱公司 1916建設了日本第一個大型混凝土建筑——一排排公寓,在為不斷增多的工人提供安身之所的同時,保護軍艦島(Gunkanjima) 上設施免遭台風破壞。


軍艦島 - 世界五座最迷人小島:日本軍艦島


1959年,軍艦島(Gunkanjima)整個島的人口密度達到每公頃835人,居民區人口密 度為每公頃1391人,是有記錄以來世界上最高的人口密度之一。隨著20世紀60年代日本國內石油代替煤炭,日本政府開始在全國各地關閉煤 礦,軍艦島(Gunkanjima) 的煤礦當然也不能幸免。三菱公司在1974年正式宣布關閉軍艦島(Gunkanjima)上的煤礦,今天那裡人煙稀少,光禿禿一片,這就是軍艦島(Gunkanjima) 也被稱為鬼島的原因。日本政府目前禁止前往軍艦島(Gunkanjima)的旅行。


軍艦島 - 世界五座最迷人小島:日本軍艦島


軍艦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