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長尾巴

女嬰長尾巴

女嬰長尾巴!長6公分光滑無毛、柔無骨 - 女嬰長尾巴


女 嬰長尾巴!長6公分光滑無毛、柔無骨 - 女嬰長尾巴


什麼原因造成女嬰長尾巴?鄧小耿認為是脊柱裂極為罕見的表現之 一,但鄧躍飛認為女嬰長尾巴可能是返祖現象,女嬰長尾巴意指有的生物偶然出現祖先的某些遺傳現象,例如人類偶然會有短 尾的孩子、長毛的人、多乳頭的女子等。






廣州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小樂」(化名)一出生就有一根長6公分的尾巴,光滑無毛、柔而無骨,長尾巴的成因不明,她也被查出患有先天性隱性 脊柱裂合併脊髓栓系。日前在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南院動手術割除,完成脊柱裂修補手術。


根據陸媒報導,「小樂」今年6月在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南院出生,家人看到她的「尾巴」又驚又怕,一度想讓接生醫師用繩子把小尾巴結紮 掉,但又擔心有不良後果,只好作罷。


該 院小兒外科主任鄧小耿表示,「小樂」出生隔天就緊急會診,她的脊柱MRI檢查顯示患有「隱性脊柱裂合併脊髓栓系」,也就是正常脊髓末端約在第 1、第2腰椎 處,但「小樂」的脊髓末端卻粘連在近骶1、骶2的椎體水平,相差了將近5節椎骨的高度,而且脊柱裂口處堆積了很多脂肪瘤。因為「小樂」年紀太 小,無法承受 全身麻醉,直到半個月前才進行脊柱裂修補和尾巴切除手術。


鄧小耿表示,被齊根切除的尾巴由肌肉(見圖)、結締組織等 組成,裡面沒有神經和骨頭。而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小樂」長尾巴?鄧小耿認為是脊柱裂極為罕見的表現之一,但鄧躍飛認為可能是返祖現象,意指 有的生物偶然 出現祖先的某些遺傳現象,例如人類偶然會有短尾的孩子、長毛的人、多乳頭的女子等。


女嬰長尾巴!長6公分光滑無毛、柔無骨 - 女嬰長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