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遺骸

海龍遺骸
罕見海龍遺骸
阿拉斯加出土


海龍遺骸 美國阿拉斯加州科學家發現罕見史前海洋爬蟲類生物化石。這可能是北美洲發現過最完整的這類生物海龍遺骸

這個近乎完整的骨架化石是海龍遺骸。長尾的海龍在恐龍時代初期出沒於溫暖的淺水區,約莫2億年前於三疊紀晚期絕種。


阿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Alaska)費班克(Fairbanks)分校的北方極地博物館(Museum of theNorth)本週宣布發現此化石。這個海龍遺骸化石是通加斯國家森林(Tongass National Forest)岸邊退潮時被發現。

美國農業部林務署(U.S. Forest Service)在通加斯的地質學家白其多(Jim Baichtal)今天說:「我們只是早上在露出的礦脈上喝咖啡,就有人說:『那是啥?』」


先前發現的海龍遺骸多為零散骨頭或骨頭碎片。海龍遺骸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海龍遺骸的標本幾乎是整個完整海龍遺骸骨架。

白其多表示:「海龍遺骸可能是北美骨頭最完整相接的標本。」

白其多說,全球目前只有約十來個完整海龍遺骸標本,「所以這個海龍遺骸化石是從未見過物種的可能性相當高」。

海龍遺骸 : 罕見海龍遺骸 阿拉斯加出土

罕見海龍遺骸 阿拉斯加出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