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特使團

柯南特使團

「柯南特使團」 小朋友扮演法官




柯南特使團 - 為了向小朋友推廣法治教育,桃園地檢署16號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柯南特使團」夏令營,柯南特使團小朋友們扮成法官跟律師,法院還準備了審判台詞,讓柯南特使團小朋友實地體驗法庭攻防。但柯南特使團小朋友們上場唸完一大段台詞之後,柯南特使團都喊好辛苦,以後不要做法官跟律師了。

嚴肅的法庭,法官正在審問被告,但仔細一看,法官、檢察官跟律師,怎麼都小一號,原來這些柯南特使團小朋友都是桃園地檢署邀請來法庭,要實地體驗法官跟律師的言詞交鋒。

柯南特使團小弟弟坐在應訊台,扮演嫌疑人,眼睛張得大大的,連扮演被告都顯得很無辜,就怕唸錯辯解辭,漫長的審判過程,讓柯南特使團小朋友們都累壞了。扮演法官很辛苦,還是有獎徵答比較吸引小朋友,看來身體力行比起硬梆梆的書本,似乎更能打動小朋友的心。

柯南特使團 - 「柯南特使團」 小朋友扮演法官

「柯南特使團」 小朋友扮演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