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充電衣


派對聖品「聲波充電衣


聲波充電衣
派對聖品「聲波充電衣」 越吵鬧越來電


邊聽演唱會,邊用「聲波充電衣」替攝影產品充電?

「懂此懂此」的高分貝樂聲,也能變成源源不絕的電力!歐洲電信廠商研發出「聲波充電衣」,能夠將環境中的音頻振動轉化成電能,往後只要穿著這件聲波充電衣服出入演唱會、派對等熱鬧場合,便能隨時為身邊的3C產品充電。




當聲音越大,聲波充電衣產出的電力就越強


英 國手機供應商「Orange」近日發表這款聲波充電衣的原型,他們將一塊約A4大小的金屬膜片黏貼於衣服上,透過「噪聲響應技術」(Noise- Responsive Technology),當膜片接收到聲波的震動時,就會將動能轉換為電能,當環境中的聲音越大,聲波充電衣產出的電力越強。

聲波充電衣產品能夠真正解決狂歡時的充電問題

聲 波充電衣預計於本週末在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Glastonbury Music Festival)上實測,設計者安德魯(Tony Andrews)指出,這項聲波充電衣產品能夠真正解決狂歡時的充電問題,聲音的震動,特別是低音頻率,聲波充電衣能夠快速地充飽隨身的電器設備。

除了聲波充電外,日本大阪一間電器公司TSE NewEnergy也發明一款可幫手機、電腦充電的發電鍋,它透過生火煮水時帶來的熱能發電,並經由手把上的USB接頭與3C產品連結,這意味著就算是登山、露營等野外場合,也能一邊吃飯一邊使用電腦。

聲波充電衣
原文網址: 派對聖品「聲波充電衣」 越吵鬧越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