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松洞 Hang Son Doong - 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地球最大洞穴 地底「韓松洞」探秘


韓松洞
地球最大洞穴 地底「韓松洞」探秘



位在越南中部的風雅喀班國家公園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地底洞穴,叫做「韓松洞」,裡面最深最廣的部分足以停放一架747客機,甚至可以蓋一棟40層高的摩天大樓,這個巨大的地底洞穴,鐘乳石也是大的驚人,裡面有樹、有植物,還有蝙蝠跟鳥類棲息。


來自英國探險隊和NHK記者,在越南的山區找了6個小時,終於看到全世界最大洞穴-韓松洞,瀰漫煙霧的洞口,像極了武俠小說裡大俠閉關練功的地方,一踏入韓松洞,立刻進入深不見底的隧道,順著隧道往下走,馬上看到第一個驚喜-地底河流。


洞穴裡的河流比想像中湍急,想過河還必須靠繩索。探險隊:「非常大,非常大。」


尺寸驚人的天然石筍,連見過世面的探險隊都忍不住發出讚嘆聲,洞穴裡面,還有罕見的鐘乳石梯田,高低落差有50公尺,專家分析韓松洞是由雨水滲透石灰岩層,經過長時間溶解和累積,在地底生成河流,沖刷力度變大,進而創造出巨大洞穴。


NHK主播:「如果要在裡面蓋一棟大樓的話,可以蓋起40層的高樓大廈。」


探險隊試著找出洞穴裡最寬廣的部分,一般照明燈打開,還是漆黑一片看不到盡頭,要動用特殊的探照燈才能看清楚周遭環境。探險隊:「你看那裡,哇,好驚人。」


這個高200公尺、寬170公尺的巨大洞穴,放下一架波音747飛機也沒問題,歷經500萬年的粹煉,深埋在地底的韓松洞有通道、有流水、有鐘乳石,還有樹木植物,宛如是一座地底新世界。

韓松洞 Hang Son Doong - 世界上最大的洞穴韓松洞 Hang Son Doong - 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韓松洞 Hang Son Doong - 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引用自:地球最大洞穴 地底「韓松洞」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