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力場

李氏力場


李氏力場 李氏力場


在2004年8月至2007年7月間,不論如何大風大雨,香港亦沒有懸掛過八號風球,在市民抱怨為何天文台沒有及時保護市民安危時,其後竟 有大學學者在電視新聞上表示,「香港每打一次台風均令香港損失四億,誰人為四億負責?」


李氏力場






故 有人在網上搜尋資訊,發覺天文台隸屬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開始譏諷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的天文台偏重商界,為了賺錢而罔顧香港市民安全,怒火遂 發在全港最大 的老闆李嘉誠(以下稱為「李+×」)身上,因而得出此惡搞名稱。有網民以科學及實際情況,綜合意見得出「李氏力場」的運作原理。當然,李氏力 場只是虛構, 屬於人文現象,實際上並不存在。


李氏力場 - 在2011年8月3日無線節目《大凶兆》的宣傳廣告中也曾提過李氏力場


「為保持香港的競爭力,香 港人一定要勤力D,絕不可以讓颱風阻礙大家上班上學!「李+×」為了大家,不惜開壇作法,身先士卒,古有諸葛借東風,今有「李+×」趕颱風, 又不惜改革天 文台的熱帶氣旋信號制度,8號風球名存實亡。可惜「李+×」初得神功,未能控制自如,颱風派比安肆虐香港,成為史上最強的3號風球,而垃圾桶 絆倒師奶一 幕,更成為國際笑柄。但在「李+×」的字典裡,從來沒有「認錯」這兩個字。當有示威者指責他時,他就以一口香港腔的潮州話問:「打乜風呀,你 番左工味?香 港人勤力D!唔勤力我就撤資!」 」


李氏力場 - 此詞之來源


根據網民的惡搞內容指出,「李+×」可能汲取2006年颱風派比安的慘痛教訓,苦練傳 說中的強化衝擊第九十九層「超級無敵我愛你」,並投資十億於「長肛生命科技」研製反颱風超級納米數碼鑽石能量儀,為了雙重保險,更在颱風西馬 侖距離香港 400公里時,邀請強國十大超能人士在維多尼亞河前同時發功,產生強大力場,令颱風西馬倫在香港400公里範圍外突然飄移,然後直插南沙群島 自殺身亡。


李氏力場

李氏力場 - 「萬花筒李氏力場」


「李+×」對於自己強到逆天的行為,一度興奮得失去理智,更在全球商業首腦高峰會議上突然引吭高歌。新世界的神真正誕生了,不過他仍會講粗 口的。及後「李+×」更醉心於幻術,並修練「萬花筒李氏力場」成功,威力無窮。


李氏力場 - 李氏力場的運作原理


簡單而言,其運作原理主要是透過力場所產生的重力而引發一系列奇特現象,而該等現象往往令香港天文台無法於正常上班及上學或較早的時段懸掛 八號或更高之颱風訊號,或發出紅色或黑色的暴雨警告訊號。


李氏力場

李氏力場 - 該等奇特現象主要是:


一個原本正向著香港侵襲的颱風,因重力的突然出現,而令其軌跡改變,並且遠離香港

當天文台按照當時的天氣情況,計劃懸掛八號或更高之風球,或發出紅色或黑色的暴雨警告訊號之時,李氏力場的重力便會無故出現。由於人類是無 法承受過大的重力,一眾天文台的科學主任們只能擱置原有的更改訊號計劃,從而令正在影響他們的重力消失




李氏力場 - 「李氏力場」科學證據


於颱風帕布橫過香港後,激烈討論「李氏力場」不敵高登魔咒之時,願膠與你同 在於世界氣象組織-全球惡劣天氣及香港天文台網頁上發現,氣象衛星「風雲-2C」於香港時間2007年8月15日早上1時25分,以紅外線及 可見光拍攝到 於香港對開海面,即北緯 20 度、東經 115 度出現巨大黑影﹔同一時間於太平洋海面的颱風聖帕形成不久,有說李氏正發動「李氏力牆」力抗颱風聖帕趨向香港。多方面加起來,成為「李氏力場」確實存在的 有力科學實證。但也有意見指出,可能是因為厄爾尼諾天氣現象的影響,而令「李氏力場」可以一口氣「彈走」颱風[2]。其實在近年的夏季,華南 上空經常有單 體高壓存在,它長時間盤踞在香港上空,令熱帶氣旋難以靠近香港,也令華南地區近年降水偏少。


這個單體高壓無論形狀和 影響範圍均與「李氏力牆」十分相似。這個疑似力牆除可阻擋颱風外,亦加強南海地區的垂直風切變,從而令熱帶氣旋靠近香港時逐漸減弱。此外,副 熱帶高壓經常 以兩個勢力存在,熱帶氣旋在兩個高壓間穿過,令它們避開華南一帶,出現轉向或被力場引開的路徑。雖然「李氏力場」有時可以成功攔截颱風,但往 往擋不住其外 圍環流的「副作用」,令天氣非常酷熱且空氣污濁,不少在戶外工作的打工仔因此受害。



李氏力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