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會變色 糖水


螞蟻會變色 糖水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螞蟻通常是黑色或咖啡色,但是印度有一名科學家穆罕默德•巴布(Mohamed Babu)近日卻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只要螞蟻會變色 糖水(喝下彩色糖水 螞蟻會變色),身體的顏色就會跟著轉變。巴布表示,因為螞蟻腹部是呈現半透明,所以螞蟻會變色 糖水(喝下彩色糖水 螞蟻會變色)變色原理是取決於螞蟻會變色 糖水(喝下彩色糖水 螞蟻會變色)喝下的糖水顏色。

這一系列螞蟻會變色 糖水(喝下彩色糖水 螞蟻會變色)的照片是由居住在邁索爾(Mysore)的53歲科學家巴布所拍攝,他利用糖水混合紅、綠、黃、藍等食用色素,再將這些有色的糖水滴在石蠟板上,讓螞蟻會變色 糖水(喝下彩色糖水 螞蟻會變色)碰到時,仍能夠保持水滴的形狀,最後將板子放到花園中,吸引螞蟻前來。

結果發現,螞蟻會變色 糖水果然會按照喝下的糖水顏色,發生轉變,而且就算喝下好幾種不同的顏色,也會在腹部顯現出來。另外,更特別的是,螞蟻會變色 糖水竟然只對比較明亮的黃色和綠色感興趣,除非這兩種顏色的水滴旁已經擠滿了螞蟻會變色 糖水,才會選擇藍色和紅色的糖水。

螞蟻會變色 糖水
原文網址: 螞蟻會變色? 印度科學家新發現